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文章页

省委老干部局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20 09:20:37)    

按照省委老干部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安排,4月16日下午,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文庙前街92号院内老同志学习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参加会议的有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还有抱病前来的退休老领导。

会议由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徐德松同志主持,他带头逐字逐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局机关离退处杨宏同志向老同志们传达了省委老干部局2021年第5次局务会丁成明同志关于省委老干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和《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相关内容。

徐德松同志强调,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支部学习的主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我们老同志的学习教育,要结合老同志实际,采取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红色教育、分组交流等形式开展。一是组织老同志在线收听,收看中组部老干部局、省直工委推送的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视频;二是老同志平时要多多关注中组部老干部局、省委老干部局2个微信公众号“离退休干部工作”、“天府晚霞”上的有关党史学习的信息并进行自学;三是对年高体弱,操作智能手机不熟练的老同志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确保实现支部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四是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动员引导老同志、老党员积极参与“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各种征文、口述历史小视频、基层调研、志愿行动等活动,在活动中感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经历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铸牢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老同志们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砥砺老党员的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力所能及地发挥作用,继续为新时期四川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出一份力。

87岁高龄、有65年党龄的退休干部何开富同志,现场缴纳了特殊党费2000元整。

(省委老干部局离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