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文章页

成都公积金中心立足为民惠民利民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20 08:57:47)    

成都公积金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讲好红色故事,坚守“为民”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公积金中心积极拓展思路,创新形式,分层推进,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邀请专家宣讲党史、红色基地情景教育、学习英烈先进事迹、观看党史纪录片、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诵读红色经典等形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组织编印《从创建共产党到成立新中国》延伸阅读材料,将我党的红色历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把红色故事植入日常的政治教育、融入党团活动、嵌入业务工作中去,在历史与现实的交融中,筑牢知党爱党信党的思想政治根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窗口服务一线工作人员深入践行党的宗旨要求,强化“以客为尊、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

信守红色承诺,勇担“惠民”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入党初心,强化为民服务责任,担起“惠民”职责。巩固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成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缴存单位和窗口部门等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着力找准公积金制度改革发展和服务质效提升的症结,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聚焦当前公积金行业面临的历史欠缴矛盾及部分未建制单位、职工未参制等重大难点问题,积极研究探索面向未来的公积金制度改革路径。主动争取国家改革试点,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获得住建部批准,住房公积金支持租赁住房发展试点方案上报住建部并进入审批流程,成都有望成为全国公积金行业3个双试点城市之一。充分发挥制度功效,扎实推进系统性政策修订,将精细化“双挂钩”、双向差异化等政策创新点写入拟修订印发的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管理办法,以政策优化不断拓展受益人群。紧扣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同城化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成渝、成德眉资住房公积金协同发展,并就数据共享、政策协同、队伍共建等方面签订了《备忘录》及合作协议。

三、践行红色信仰,办好“利民”实事。深入开展党员服务示范行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认识、亮承诺、比业绩、树形象,把自己的思想、信念凝炼成工作承诺,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坚守初心使命为民服务。组织开展“助圆安居梦·公积金人在行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住房公积金成效、最新出台政策、网上服务内容等展开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读公积金政策和业务规程等形式,切实帮助企业及职工群众及时知晓政策、用好政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辖累计开展党员志愿活动30余次,接受群众咨询2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依托“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加强全国范围内住房公积金业务协同合作,着力打造政策、要件、流程、数据等标准统一的业务规范,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进一步提升了“一网通办”能力,为缴存职工异地办事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加快建设具备7×24小时服务能力的新一代公积金信息系统,持续优化线上业务相关功能,保证线上业务高质量办理,着力提高办事群众服务体验。持续深入开展“服务质效提升百日行动”,加强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及时响应办理群众信访投诉,窗口服务质效得到有效提升,今年以来,受理信访事项2102件,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达98.4%。

(成都公积金中心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