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文章页

德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市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
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20 08:55:00)    

4月16日至17日,党史学习教育市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举行。

本次读书班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辅导、分组研讨、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进行,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在感悟思想伟力、参观展陈展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中,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16日上午,全体学员来到位于中江县城东魁山脚下的黄继光纪念馆,向烈士敬献花篮。接着,大家向烈士行三鞠躬礼,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步入陈列展览区参观,听取抗美援朝老战士、黄继光战友李世廷现场讲述抗美援朝及上甘岭战役历史。

16日下午,全体学员来到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之一——广汉市向阳镇,观看了纪录片《“向阳公社”摘牌记》,参观了向阳改革陈列室,重温广汉向阳人民公社摘牌的那段影响深远的改革历史,汲取“敢为人先”的红色养分。当晚,学员们还集中观看了红色主题电影《金刚川》。大家表示,通过追忆不同年代、不同阶段的“初心和使命”,对抗战时期的艰苦卓绝、改革开放的大胆创新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

17日上午,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副主任杨英杰围绕“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中的百年中国共产党”作了专题辅导。下午,市委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分组开展学习研讨,大家紧扣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

读书班对抓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学党史”,在求真、求深、求新上下功夫,要融会贯通“悟思想”,要务求实效“办实事”,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美丽幸福德阳建设十大行动”,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要掌握要领“开新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德阳得到全面坚决的贯彻落实。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