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攀枝花市邮政管理局“四到位”
做好2022年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8-11 15:44:41)    

为确保2022年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安全、及时、准确,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利益,攀枝花市邮政管理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通过“四到位”做好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高考录取通知书是考生录取和新生报到入学的重要凭证,事关考生切身利益,做好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的重要体现,必须做到“零误投、零丢失、零损坏”。

二是安排部署到位。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及时部署2022年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指导邮政公司完善寄递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强化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运营管理和安全管控、疫情防控,对寄递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响应和处理。

三是投递服务到位。开辟录取通知书寄递“绿色通道”,保障寄递全过程可查询、可追溯,执行专人、专区、单封、单交操作,严格落实投递车辆消毒、邮件污染防控及人员防疫工作,保障投递实效和邮件安全,高考录取通知书按址投递签收时须验视收件人、指定代收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和考生准考证,确保准确投递。

四是督导检查到位。对全市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实行动态监管,及时掌握投递情况,加大检查力度,督促邮政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寄递安全和新生个人信息安全;严格按照高校录取通知书投递签收流程进行投递,对邮寄至农村或交通不便乡村的录取通知书采取特殊措施确保及时准确送达。截至8月10日,全市接收高校录取通知书6007件,已妥投5847件。

(攀枝花市邮政管理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