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眉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三个聚焦“愿景”变“院景”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8-02 08:40:45)    

自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以来,眉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围绕自然资源管理六项重点,树立“有解思维”,提升“解题能力”,真正做到工作质效大提升。在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做到“三个聚焦”让老百姓的改造“愿景”变“院景”。

聚焦群众关切,细心梳理群众需求。坚持“改哪里”听民声、“改什么”顺民意、“怎么改”汇民智原则,对中心城区959个拟改造小区,全面开展现场踏勘,积极开展改造政策宣传806场次,采取“面对面恳谈会”、上门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对2094栋4.68万户群众开展抽样定向调研,广泛收集民意,形成959个小区需求清单,汇总4123条改造建议。

聚焦分区改造,精心编制专项规划。针对中心城区范围内,2005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明确5年期改造计划。结合城市发展规划,围绕“一个中心,两个强调,三类特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确保生活和住宅的整体性结构安全的前提下,兼顾完善功能和传承历史,根据区位、类型、功能,划分大石桥、通惠、苏祠3个改造区域,优化片区内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合理拓展改造实施单元,整体编制专项改造规划,推动服务设施、公共空间共建共享,提升改造综合效益。

聚焦协同联动,凝心推动改造进度。按照“早规划、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的思路,联合住建、生态环境、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开展环评、规划、施工、安全等方面联动审批,变“串联”为“并联”,全力推动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截至6月底,眉山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已完工334个、在建176个。

(眉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