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宜宾市政府办公室开展“书香府院·爱心照管”服务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7-28 15:03:26)    

为持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干部职工解决暑期无暇照管孩子难题,解决工作生活后顾之忧,努力让干部职工放心省心安心工作,营造团结互助、奋发有为的机关氛围,宜宾市政府办公室于7月15日起至8月30日开展暑期“书香府院·爱心照管”职工子女服务,让20余名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花开盛夏,树荫蝉鸣。每天上午9点30分到下午6点,孩子们集中在职工书屋进行照管服务。市政府办公室围绕基础照管、素质拓展两大模块,制定作息时间表,分配学习、运动、观影和自由活动时间。为孩子们开放藏书5000余册的职工书屋、多功能运动室、多媒体党员活动室,组织孩子们阅读书籍、课业整理、作业辅导等学习活动,统筹开展书法、美术、音乐、才艺表演、读书分享、故事汇等活动,观看《前进吧!少年》《辉煌中国》《追梦者》《冰冻星球》等纪录片,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一九二一》《送你一朵小红花》《少年的你》《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影片,开设乒乓球辅导班,聘请专业教练辅导教学乒乓球基础技能。同时,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五子棋、跳棋、象棋、围棋等健康趣味棋类活动,进一步丰富载体,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学得高兴、玩得尽兴,开心地度过自己的暑假时光。

经过10余天的运行,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府办公室“书香府院·爱心照管”服务活动立足于干部职工实干担当、无私奉献的工作实际,以共建团结互助、和谐幸福大家庭为宗旨,通过“专人照管+互助照管”模式,将暑期照管和学习知识、文体活动有机结合,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学习与生活环境,孩子们参与度高、积极性强、身心愉悦,并爱上了这个大家庭。同时,照管服务工作领导关怀有力、计划安排周全、服务团队热心、活动载体丰富、安全管理到位、后勤保障到位。深切感受到了办公室大家庭的关心关爱,为干部职工办了好事、办了实事,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更加专注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将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切实让孩子们开心一“夏”、职工们放心一“夏”。

(宜宾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