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峨眉山景区国庆黄金周党员先锋在行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0-09 09:51:48)    

2021年国庆黄金周,峨眉山景区迎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旅游高峰。为做好黄金周旅游服务和景区管理各项工作,景区22个党支部,近300名党员,8支党员先锋队,在景区46个心连心服务岗上,围绕“宠游客 心连心”暖心服务主题,常态化开展“有困难,请找我”共产党员先锋行动,助推景区管理服务再升级,实现“党建+文旅”有机融合,让党旗在景区飘扬,让党徽在一线生辉。

宠游客,急游客所急。10月1日下午,一名乘坐轮椅的老人在金顶索道出口步游道前停滞不前,金顶管理处党员先锋队发现后,主动上前帮助。队长孙城组织6名队员,合力抬起轮椅,陪老人在金顶游览一圈,又通过“爱心接力”将老人抬运乘坐索道至接引殿乘坐“特殊人群暖心服务车”下山,完成了游览金顶的夙愿。

在景区各“心连心旅游服务岗”,党员先锋队为游客提供免费开水、旅游咨询、扫码购票等“一站式”服务,针对老人、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服务,黄金周期间爱心护送受伤、高反游客就医60余次,帮助寻找走散老人儿童 50余人。

心连心,想游客所想。 10月2日,天下名山牌坊实施管控,为让已在景区内订房游客顺利入住,报国管理处党员先锋队在天下名山至306线的温泉饭店路口,挨车解释,引导已订房游客车辆凭订单有序进入景区,确保游客顺利入住。

国庆期间,各管理处党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明身份,主动靠前,从游客需求出发,解决游客出游停车难、入住难问题,在停车场、游客集散地发放“暖心服务卡”“暖心服务停车卡”,明白告知游客所在区域的主要景点、停车场、卫生间等信息,让游客停车、找车不再迷茫,切实做到让游客游得舒心。

暖心服务,解游客所忧。10月5日上午,九老洞管理处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在安全巡查时,在洗象池遇到游客求助。一名女性游客带两名小孩(一个5岁,一个3岁)徒步上山,因天气变化,两名小孩出现头疼、呕吐症状,无法前行。党员先锋队员张明龙、杨怀利2人立即背起孩子向雷洞坪行进。历时3小时徒步7公里安全抵达雷洞坪车站,母子三人顺利乘车下山治疗。

从名山起点到海拔3077米的金顶,从晨曦微露到夜阑更深,每当游客需要帮助,党员先锋队总是冲在最前沿,帮助解决困难,提供暖心服务。

“有困难,请找我”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峨眉山景区党员干部对游客的一句朴实承诺,让游客来到峨眉山,不仅有看得见“触目可及的美景”,还能感受到“无处不在的温暖”。

(峨眉山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