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南充市关工委开展2021年“圆梦大学”助学行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31 11:08:48)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市关工委的助学金点燃了我的希望,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近日,高坪区高中毕业生小凤在收到市关工委发放的“圆梦大学”助学金后,感动地说道。

小凤的父母在广东打工,奶奶患病需长年吃药,弟弟正在读高一,家中还欠有外债,生活十分拮据。今年高考,小凤以文科580分的成绩被四川农业大学录取。拿到录取通知书后,一家人却为学费犯了愁。为了帮家里减轻负担,懂事的她放假后去了广东,跟着爸爸妈妈在工厂做暑假工。

正在小凤一家还在努力攒学费时,市关工委将其列入了帮助对象,并将5000元爱心助学金打入了小凤的银行账户。

受到市关工委资助的还有顺庆区的小艺,她同样来自一个十分困难的家庭。小艺患有疾病,先后做了两次大手术,需要长期用药,她的母亲没有固定收入,仅靠父亲打工挣钱。虽然身患疾病,但坚强的小艺仍以理科610分的成绩考上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感谢市关工委的这笔助学金,这对我来说是一个莫大的宽慰和鼓励。”小艺感慨地说:“从小与疾病作斗争,我感受了太多爱心,切身体会到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心,我一定在我的专业建筑学领域刻苦学习,将来报效国家。”

近年来,市关工委始终坚持关心关注家庭困难学生上学难问题,从2012年起每年均开展“圆梦大学”助学行动。从2016年开始,采取分片方式,每年资助3个县(市、区)的困难大学新生。“希望及时打进卡里的助学金,能解困难学子的燃眉之急。”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共资助30名困难学生,每人5000元。

发放助学金的同时,市关工委还发布了《致2021年“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受助同学的一封信》。市关工委在信中希望同学们把爱党爱国作为最厚重的人生底色,把勤奋学习作为最重要的人生习惯,不辜负党和国家培养、不辜负家长和老师期望、也不辜负自己艰辛努力;把砥砺奋斗作为最坚毅的人生品质;把奉献社会作为最高尚的人生追求,将爱心传承下去,让社会更加和谐、温暖、美好。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