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省畜牧总站不忘初心担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24 09:36:05)    

自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四川省畜牧总站党支部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主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深入单位职工办好事

始终把了解和解决干部职工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主要内容,实施“开门问计”,广泛征求全站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并将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选取干部职工反映集中的,与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由站领导亲自带头,安排部署,落实解决。经过收集,全站干部职工最关心的问题:一是落实职工体检,确保干部职工身心健康;二是改善工作用餐质量。 在收到干部职工的诉求后,站领导牵头落实解决,为民办好事。经过协调对接,为干部职工落实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开展体检,从医疗技术层面杜绝干部职工担心的错检问题的发生;协调到厅机关食堂用餐,解决干部职工长期在外用餐和用餐质量不高的问题。

深入驻村帮扶点办实事

“脱贫不脱责任”,该站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仍然与驻村帮扶点保持着良好的联系,为当地持续提供产业帮助和技术支持。年初,该站定点帮扶的北川县坝底乡通坪村提出希望帮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该站主动思考和谋划,结合村上的产业现状和特点,联系四川省羌山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该村捐赠仔猪70头,采取集中代养事后分红的模式,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全村“十四五”农业产业发展办实事,开新局。

深入定点帮扶县解难题

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该站选派人才、推广技术、破解难题,支持帮扶县产业的持续发展。一是选派专业技术人才持续帮扶。选派1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帮扶凉山工作专班组长,对越西、雷波两县开展持续的对口帮扶,提供农业技术上的支持,指导当地现代畜牧产业发展。二是推广应用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广凉山州共享猪圈和组装式猪圈,解决无圈可养、无地可养的难题,逐步实现中小农户现代化养殖,为乡村振兴提供支撑。

(省畜牧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