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乐山市场监管局特检所党支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技术机构走深走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18 09:48:4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检所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技术机构走深走实,用机构全面发展、人员能力提升、服务群众满意的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凝心聚力。采取“集中学理论,实践悟思想”的方式,突出学用结合,着力推动以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启迪创新智慧、强化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以全员参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线,原原本本学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组织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6次。以“专题学+体会学”,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专题学习2次,收到党员心得体会23人次。以“领学+自学”,学好党史故事,在党史故事中领悟真理,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4次、党史小故事分享9次,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4次。

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人才强检。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立“理论+实践导师制”,党支部作为“理论导师”全面统领理论学习,以“党龄+技术”确定的骨干技术党员作为“实践导师”指导现场实践,把理论学习收获内化于心,把实践收获外化于行。每位实践导师负责指导2-3名青年技术人员,从思想政治、技能提高、意识动态等方面关心青年人才成长,并结合专业技能传授检验检测经验、知识,实现“政治思想+业务能力”双提升,支部已形成8对帮带小组,指导的青年人才已有1名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向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服务提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领“中心”工作解决身边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特检“中心”工作,成立重点项目服务工作队,深入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二期工程、沐川荣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乐山川天燃气输配设备有限公司、四川罡宸不锈钢有限公司、四川德胜钢铁集团等地方重点产业项目,服务“中国绿色硅谷”,助力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地方招商引资项目、重点产业项目、骨干企业等解决难题10余件次,在电梯等检验服务中志愿服务20余人次,深入企业调研问需50余人次,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乐山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