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听音问廉”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16 10:15:33)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班子成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疫情防控、卫生城市建设等工作,带头深入到各县市区局及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农贸市场、药店等开展“听音问廉”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就市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市场监管执法、营商环境建设、服务指导基层进行问廉、问需、问计。“冷链”上的温度。在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认真听取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商户经营的零星进口冷链食品未进入集中监管仓的问题,现场明确由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采取商户下单、指定物流公司统一采购、统一进入集中监管仓的方式,既保证了产品质量,满足了疫情防控要求,也打消了商户顾虑,降低了其经营成本。“座谈”中的回音。组织县市区局部分干部职工、企业代表、帮扶村群众、社区干部分类开展“听音问廉”座谈会9次。搜集问题建议17条,建立“听音问廉”问题台账,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市场”里的助力。在随机走访农贸市场中,群众反映进入农贸市场时,体温测量速度慢,市场开办方反映额温枪经常因温度过高、使用频繁而停摆甚至损坏的问题,当即承诺给41个农贸市场发放体温测温枪,并动员社会力量捐赠智能测温机器人等,努力为群众提供一个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从“小切口”解决了群众关注的“大文章”。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