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内江市直各单位开展“送清凉”系列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16 09:16:37)    

面对内江持续高温天气,内江市直各单位以开展“双报到”活动为契机,积极深入联系社区、贫困村等开展送清凉活动,为基层送去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市委办公室为桂湖街社区送上矿泉水、口罩、板蓝根、药皂、风油精等防疫和防暑用品,走访慰问了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的部分基层一线干部,详细了解工作情况,进一步对接人员需求、时间安排,并与社区干部就深化党员“双报到”活动、开展支部联建等工作进行交流。桂湖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晓东对市委办公室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认为市委办公室主动联系社区对接需求,组织力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有效缓解了社区联防一线人手不足的状况,发挥了走在前、作表率作用。

市直机关工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夏日送清凉”主题活动,分别向城市社区服务队和双报到所在社区——东兴区西林街道晨望社区和联系帮扶村——威远县山王镇坭河村送去遮阳棚伞、电风扇、藿香正气液、夏桑菊颗粒以及矿泉水等清凉大礼包;向对口联系的建制场镇威远县东联镇送去遮阳棚伞和电风扇。驻村第一书记宋学前介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村里即将设置两个防疫卡点,遮阳棚伞和电风扇着实为执勤人员带去了清凉。活动中,工委负责同志还详细了解了防汛抗旱、秋收等工作开展情况,对疫苗接种宣传动员、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市委编办到威远县龙会镇互助村开展疫情防控再宣传和送清凉活动,要求驻村工作队员积极配合村干部扎实做好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线,并为互助村赠送板蓝根冲剂、藿香正气液、医用口罩、饮用水等防疫物资。

市委保密机要局到东兴区西林街道玉峰社区和永兴镇敬老院为14名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敬老院老人送上“清凉”礼包,并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叮嘱大家注意夏季防暑,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市教育局为内江高新区胜利街道新立社区金石广场小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者送去金银花露、十滴水、藿香正气液等清凉药品,并嘱咐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预防中暑。在场党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感谢组织对他们关怀,他们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困难、战胜酷暑、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市财政局在西林街道家和社区开展送清凉活动,向在一线开展防疫工作的社区人员送去防暑降暑饮品,传递关心关怀。

市交通运输局为东兴区西林街道西林社区送去防暑降温物资,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座谈,全面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炎炎夏日给值守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去了慰问关怀。

市农业农村局到联系帮扶的市中区史家镇龚家敬老院、市中区城西街道甘泉寺社区,为敬老院的老人、社区干部群众送去了藿香正气液、金钱草冲剂、金银花冲剂、葡萄糖等消暑清凉药品,叮嘱敬老院和社区干部按照上级的有关安排做好疫情防控、防暑降温等工作,确保老人和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平稳有序。

市发展改革委为敬老院老人们统一购置储物柜,讲解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知识,对敬老院房屋、消防器材等一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市生态环境局深入高新区胜利街道胡家湾社区开展送清凉活动,并召开疫情防控联席会议,研究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分片区、分小组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市城管执法局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及时与东兴区东兴社区、金牛社区对接,了解实际需求,组织“甜城管·心服务”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社区开展助力疫情防控服务活动,并为社区送去防暑防疫物资。

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市中区牌楼街道马鞍山社区疫情防控点,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度下,深入居民小区、院落及主要路口向广大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协助社区人员开展信息录入和外地返内人员排查工作,宣传解读疫苗接种最新要求,引导居民配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并为社区送去防暑物资及组织关怀。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双报到”社区的基层干部和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送去了板蓝根、藿香正气液、驱蚊液、饮用水等防暑降温药品,并与社区紧密协作,及时掌握居民疫情防控面临的困难以及身体状况、居家观察等情况,帮助克服恐慌情绪、加强心理疏导,营造联防联控良好氛围。

市工商联到东兴区东兴街道和平社区开展“抗疫情·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送去了矿泉水、牛奶等防暑物资和慰问品,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下的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

市疾控中心深入资中县文峰村,为奋战在乡村防疫战线的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人员和帮扶村民送去了清凉礼包,并详细了解了文峰村目前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和村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市交通建设服务中心为“双报到”社区送去防暑物资,并组织党员志愿者轮流深入社区开展来(返)内人员排查工作,加强群众宣传引导,指导居民做好环境清洁、开窗通风等防控措施。

(内江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