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省税务局多部门联动开展
“学党史、办实事”云上答疑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13 09:11:49)    

8月6日,省税务局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局会同货物和劳务税处、企业所得税处、个人所得税处共同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云上答疑活动。四川机场集团、四川银行、蜀道投资集团、攀枝花钢城集团等7户大企业参加网络视频云上互动。

“云上答疑”活动是省税务局立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个性化服务助力大企业高质量发展,在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付诸实践的有力举措。一是提前问需摸实情。将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事先收集大企业集团涉税诉求79项,区分税种、事项类别,归口流转对口业务处室办理,筛选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答疑。二是视频连线云沟通。在近期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变“上门服务”为“上网互动”,及时回应纳税人诉求。活动采取云上视频会议形式,大企业集团“一对多”与税务人员交流互动,一次性解决享受税收优惠、跨境交易纳税等涉及多个税种、多项事务的疑难问题,税企沟通效率大幅提升。三是个性服务防风险。“云上答疑”活动不仅解答大企业涉税问题诉求,也对涉税风险点进行提示提醒,引导大企业集团完善内控体系,有针对性地采取风险防控措施,推进遵从合作走深走实。

参加活动的大企业纷纷表示,税务部门想方设法及时回应纳税人诉求,真心实意为纳税人释疑解惑,让纳税人体会到了获得感,将与税务部门紧密合作遵从税法,共同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省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