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中共四川在穗单位委员会组建党员突击队
志愿服务珠光街第三轮核酸检测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5 11:30:15)    

党旗在核酸检测采样点飘扬,党员先锋在行动。为落实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指令,遏制散发疫情向外扩散,协助医务人员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中共四川在穗单位委员会在得知办公所在地的珠光街广舞台社区核酸检测点人手不足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积极组织党员进社区服务。6月10日,党委书记王德胜同志带领14名党员志愿者组成党员突击队,直插珠光街广舞台社区核酸检测点,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协助珠光街道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

六月的广州,骄阳似火,酷暑难耐,中共四川在穗单位委员会党员突击队为社区服务的热诚却丝毫不亚于这炙热的气温。党员志愿者们穿上一身防护服,服务在核酸检测点的第一线,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从烈日当空到突然袭来的大雨,一站就是13个小时,协助维持秩序、指引有序进场、安抚群众紧张情绪、解答群众疑问、做好核酸检测注意事项的解释说明、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推轮椅……更重要的是帮助检测群众扫码登记信息。面对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家,党员志愿者们手把手地协助扫码、登记信息,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长时间的工作让不少党员志愿者喉咙沙哑、衣服湿透,但他们依然坚守现场,充分彰显了党员初心本色和忘我担当的精神。

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是广州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广州办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引导全办党员和干部职工将学习党史的热情持续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办 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