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四川省建设科技发展中心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全力做好窨井盖问题整治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2 12:05:29)    

城市窨井盖虽小,却关系人民群众“脚底安全”,折射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全面开展窨井盖问题整治工作。四川省建设科技发展中心(厅信息中心)按照厅党组《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聚焦“小井盖关乎大民生”这一重要民生主题,通过信息平台建设、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助力全省窨井盖整治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建好一个信息化平台。积极发挥信息化建设作用,全力建设好“四川问题窨井盖整治平台”,保障全省问题井盖线索报送、信息收集、及时处理、结果反馈的“一键修复”;开展全省关于问题窨井盖整治系统使用操作的培训会,对平台功能进行讲解培训,确保各级行政主管部门工作人员熟悉相关功能;做好与12345热线对接工作,确保平台后续能与12345正常对接。截至目前,平台共接到问题井盖信息132条,已经处理93条,正在处理39条。

二是做好一系列宣传工作。发挥好自身平台优势,形成常态化宣传工作,在厅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建立专题专栏,发布相关信息20多条,信息阅读量达15100余次;与主流媒体形成互动,与四川日报、中国建设报、封面新闻、四川发布等主流媒体建立联动机制,发布稿件10余篇。充分发挥四川住建矩阵作用,要求市州转发、置顶井盖整治信息,阅读量达5万余次。厅微信公众号“井盖整治”菜单点击达6695次。

整治平台的上线运行,引起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反响和参与。正如网友@cbgc-804406认为,“窨井盖问题整治,小事体现了为民真情”。@朱德平说,“窨井盖看似小事情,关系的却是大民生!”@不老神话认为,“这项举措好,为民办实事”……

“百姓的事无小事,小井盖是大民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必须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以促用,才能取得实效。”该中心党支部书记邓夏扬表示。

(四川省建设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