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青神县税务局以“青竹三原色”
争当新时代党建先锋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4-20 11:05:21)    

青神县税务局问红色西山之根、寻青竹涵养之源,坚持从历史、地域、行业三个维度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青竹三原色”,大力打造 “学习型、效能型、廉洁型”三型模范机关,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走出了一条以党建引领新时代新税务的创新之路。

青竹三原色是由红、蓝、绿三色构成,红色象征方向和信仰,代表党建引领;蓝色象征责任和担当,代表业建保障;绿色象征活力和希望,代表队建支撑。整个品牌的含义就是筑红色信仰之基、扛蓝色税务之责、走绿色活力之路,做“明德尚法、精业有节”的青竹式好税干。

筑红色信仰之基。坚持以党性为魂,从 “三个结合”入手建设学习型机关。一是与时事理论教育相结合,使税务干部“胸中有全局,奋斗有方向”。二是与推动税务改革相结合,帮助全局干部凝聚思想共识,精准把握政策,更好服务纳税人。三是与打造税务文化相结合,打造“一科室一品牌”,提炼科室宣言书,打造科室文化墙,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

扛蓝色税务之责。坚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税收宗旨,坚守人民立场,以党员示范打造效能型机关。一是创新推行多元办税,有力推动纳税服务提质增效。二是大力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全心全意便民惠企。三是创新推出“五小”工作法,宣传身边小典型、解决群众小问题、听取发展小点子、组织多样小活动、营造优美小环境。四是培育打造“四善四好”法治文化,运用法治思维,打造法治税务。

走绿色活力之路。坚持以文化立魂,找准税务人的精神内核,提炼“明德尚法、精业有节”的青神税务精神。创新推出三大行动,打造廉洁型机关。一是廉洁守节行动,明确税务干部“三修”念:修宁静致远、虚怀若谷之心;修清峻不阿、廉洁有节之德;修实干争先、精业奉献之才。二是聚力激活行动,大力实施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中年干部提能提效、老年干部充实充盈三大活力工程。三是党建公益行动,既挖掘公益为党建的内在属性要求,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国家税务总局青神县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