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5 15:12:18)    

1月21日,乐山市林业园林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德松到会指导,市林业园林局党组书记钟小川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采取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原汁原味向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反馈,并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钟小川同志代表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聚焦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五个带头”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了务实有效的整改举措。一是强化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跟进学,不断拓展线上、线下全方位的学习形式。二是强化党性锤炼,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保持历史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的培训,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整治,紧扣市委“345”工作思路,全力推进林业重点工作。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全心为民谋利。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包县督导制度,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惠农资金使用问题、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发挥林业项目“样地”工程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强化从严治党,筑牢廉洁防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以良好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在思想、政治、作风等实际,逐个进行自我对照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指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会议政治站位高,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实在,剖析原因深刻到位,下步措施具体可行,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增进团结、交流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要求,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要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持续发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挥部门优势,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持续高标准、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乐山市林业园林局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