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宜宾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5 09:52:01)    

1月23日下午,宜宾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学周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0年联动巡察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常务副部长黄洁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市委指导组同志结合会议情况作点评讲话,并提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加强部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整改,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务实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要完善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压实人员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每个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体现出来、作用发挥出来,以问题整改推动全市统战工作的提质增效和再上台阶。

二是抓贯彻,出实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创新思路、担当作为、多想办法、多出实招,推动各自负责领域的统战工作多出彩、常出彩。

三是抓队伍,出人才。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带头从严抓班子带队伍。班子成员之间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展现好精诚团结、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要在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上下苦功夫,以过硬的本领去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引导机关干部创先争优、比学赶超,在其担当作为的过程中去发现人才、培养干部,为统战事业的持续发展打好根基。

(宜宾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