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四化”并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7 11:02:35)    

德阳市市场监管局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见到实效。

党史学习常态化,高标准引领组织建设。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机关党建的重要抓手,高标准引领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印发实施方案明确专题学、带头学、集中学等常态化学习制度,列出学习清单,划出时间节点,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三会一课”“三述三评”等方式,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检查,使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学习平台多样化,全维度教育互联共享。通过“德阳市场监管智慧党建”平台,定时开展党史每日一读、每日一讲、每日一考,实现随时学、随地学、随机测。全员加入“市场监管网院”党史专题网络培训班,进行在线自学和随堂测试,及时检验学习成效。开展“建悦读机关 做悦读党员”读书活动,党员干部通过“我心中的高光党史”读书专栏分享经典党史故事、上传阅读小视频,通过开放式、灵活化、立体式、全维度的学习,营造“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互动交流扁平化,多层次学习入脑入心。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构建机关党委、党支部和党员扁平化互动交流平台,通过微信群、智慧党建、学习强国、钉钉学习群等搭建党史学习教育互动交流的沟通桥梁,实时掌握党史学习教育最新情况,全员共享学习资料及时有效答疑解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质增效。

为民服务实绩化,全覆盖监管落地落细。持续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解难题 传党恩”活动,通过领导信箱、留言板、投诉电话及全覆盖调查研究,收集企业诉求和问题建议92条,以自办、转办等方式解决企业具体困难55个,高效回应企业诉求,鼓舞企业发展干劲。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压缩办理时间,从“零成本、一日办”提速至“零成本、4小时办”,并上升为地方标准,有效缓解企业创办堵点。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点我播”,12315热线实行24小时人工值守,截至目前,共接收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2万余件,有效维护消费者权益,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 德阳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