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乐山市委办公室立足三个“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4 09:36:2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乐山市委办公室以支部共建为抓手、以红色资源为载体、以工学结合为导向,立足三个“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结合实际,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更加灵活。针对业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开展活动难度大的问题,坚持以党支部为主体,充分发挥市委办公室承上启下的“桥梁”作用,推动省市县三级党办联动学、交流学、体验学,省委办公厅法规处党支部、信息处党支部和省专用通信局相关党支部等先后与市、县党办相关党支部联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共建活动,在活动中开展业务培训和交流,实现学习、工作相融合、互促进。同时,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观摩活动,安排因工作等原因未参加本支部活动的党员干部参加其他支部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突出实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更加生动。充分利用乐山丰富的红色资源,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所属6个支部先后到市内11个县(市、区),依托“成都战役·首战遗址”竹园烈士纪念园、丁佑君烈士纪念馆、铁道兵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13次。党员们身临其境接受红色教育、感悟初心使命,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一件件珍贵的红色展品,让党员们情感共鸣更强烈、红色情结更浓厚。

勤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更加明显。坚持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梳理形成“办实事”项目清单,有力有序逐项推进。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结对社区“双报到”,开展防汛防疫、周末卫生大扫除等志愿服务9次;扎实推进马边劳动镇、苏坝镇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和县中心敬老院结对帮扶工作;积极开展“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公益活动,主动认领3名贫困家庭学生开展结对帮扶。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乐山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