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阿坝州直机关工委:突出“三个结合”
推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出实效见真章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01 14:50:55)    

按照州委学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阿坝州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专题研究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决策部署,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工作。近日,州直机关工委党支部以“学习重要讲话实,研读指定教材真,对照检视剖析严,相互批评帮助诚”为目标,以突出“三个结合”为抓手,推动支部工作出实效见真章。

深学细研与真改实做相结合。会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积极学习重要学习材料、延伸阅读材料和本土学习材料,通过单位中心组学习研讨、党支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做到以学促行、学用结合。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撰写心得体会、认真开展交流发言,凝聚起知史爱党的强大力量。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常务副书记作为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深入交换意见,及时掌握党员思想动态,推动支部党员凝心聚力、履职尽责。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帮扶村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基层群众深入座谈,拉家常、话发展,解难题、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机关党建存在问题,坚持以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突破口,创新思路、健全制度,细化措施、真抓实干,制发《关于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服务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筹办工作的通知》《组建州直机关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实施方案》,有力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全州中心工作中带头亮身份作表率、带头冲在前当先锋、带头干实事谋发展、带头创先进争一流、带头讲贡献树形象,真正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昂扬斗志和优良作风带动干部群众,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力开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新局面的不竭动力。

对照检视与批评帮助相结合。支部紧紧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群众、立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问题检视,深刻剖析反思,强化责任担当,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入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办好事情况等,从正反两方面作全面深刻的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谈履职尽责的体会认识,又找能力作风的差距不足,主动揭短亮丑、明确整改方向措施。党员之间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以互帮互助为目的,相互批评坦诚中肯。重点围绕“学史力行”主题,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围绕岗位要求,提出紧扣机关党建工作职责、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执行落实、提升工作能力、弘扬真抓实干工作作风等建议措施38条,切实推动支部工作提质增效。

现场指导与强化落实相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州政协民宗社工委主任邓勤俭列席指导,他指出,工委党支部会前准备充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查摆问题深入实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党员干部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他强调,下一步工委党支部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争做州直机关的楷模。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冉华胜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将坚决贯彻州委决策部署,抓好落实执行,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抓好支部各项工作,高标准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阿坝州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