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攀枝花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27 10:04:1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经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同意,2021年8月23日,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书记苏毅同志主持,机关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代表参加。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冉杰,二级巡视员谢安德、卢开南,三级调研员敬书鸿,四级调研员于庆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市人防办主任李杰、副主任罗雪明等中层以上非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苏毅同志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高质量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随后,苏毅同志通报了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支委班子对机关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并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紧接着,办机关党支部在职党员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学习教材、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党员先锋模范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建议和整改措施,并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冉杰同志代表办党组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充分体现了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人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沟通交流、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冉杰同志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当前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对标党的优良传统,深入传承和践行,扎实开展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走心走深走实,持续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常重温党章,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二要强化问题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要持续深入整改,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确保整改落实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要强化立规执纪。充分利用好组织生活会这一契机,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制定更加有效管用的制度,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划出边界底线,规范党员干部行为,防止打折扣、搞变通。要从思想源头上和工作制度上形成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提升机关作风建设的新境界。

(攀枝花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