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甘孜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松呷以普通党员身份
参加州委统战部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27 09:21:04)    

8月12日,甘孜州委统战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松呷,常务副部长肖志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作发言交流。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苏久泽古到会指导,州纪委派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州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及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家党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刚同志主持。

会上,王刚同志报告了部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一支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第一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党员们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逐一发言,谈收获提高、谈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诚恳互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松呷同志与全体党员一起交流学习心得,谈体会、悟思想。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意义深远,通过系统学习四本指定教材、开展四个历史时期专题学习,更加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加深刻理解到新时代下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松呷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他强调,一要坚持常态学习不松劲。要紧扣促进藏传佛教健康有序发展,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加强对宗教事务管理的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等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持续深化。二要坚持为民服务不懈怠。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路”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融入州委中心工作,结合统战业务职责,加大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力度。三要坚持担当作为不退缩。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履职尽责、恪尽职守,持续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四要坚持正风肃纪不动摇。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章制度,坚守清正廉洁的纪律底线,切实巩固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苏久泽古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是一场圆满成功的组织生活会。会议前期准备工作扎实有序,党员自我检视到位、根源分析到位、整改措施到位、认领任务到位、相互帮助到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率先垂范,以普通党员身份交流心得、直面问题。整场组织生活会既有认识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还有相互帮助的温度,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增进团结、增强党性的目的。苏久泽古要求,一是继续学深细悟,做到学用结合。原原本本、反复持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把握其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做到精读细研、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二是继续精心组织,做到统筹推进。突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保障州委中心工作大局统筹谋划,与推动全州统战工作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步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三是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深入推进。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工作,为全面建成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统战力量。

(甘孜州委统战部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