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四川省皮革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25 09:24:48)    

根据中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 2021年8月23日下午,四川省皮革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高勤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冷继红主持,全所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冷继红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省皮革研究所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情况。她表示,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部署下,我所全体党员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不断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在服务助力全省中小企业、开展“爱心捐款”等方面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冷继红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表示目前党支部还存在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不够,党建与业务结合不够紧密,服务群众仍不够贴心等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冷继红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委员、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会议气氛严肃融洽,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自我批评直接点问题、摆表现,相互批评动真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冷继红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将按照厅党组的指示,持续深化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扎实推进整改,针对查找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接地气,出效果。三是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建的强大动力。

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高勤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到会指导并提出了要求。高勤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态度端正,过程严肃,方向明确,举措可行。对今后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尤其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学懂”抓深化,着眼“弄通”抓消化,着眼“做实”抓转化,真正做到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逐步培养从政治上、大局上分析解决问题的深度和广度。二要抓好学用结合,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在前期充分学习的基础上,应建立基本的理论框架,要有机融入工作、指导工作。支部和全体党员要针对存在问题逐一分析问题原因、完善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要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实际,以党史教育活动成果指导政治意识丰富深化,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省工业产业培育发展贡献力量。

(四川省皮革研究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