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攀枝花市直机关精心准备参加
四川省第五届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24 09:35:02)    

今年9月,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将联合举办第五届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攀枝花市直机关用心用力组建队伍准备参加四川省第五届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攀枝花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决策部署。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学习班、读书会、讲坛讲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及工作QQ群、微信群等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开展学习,组织动员机关党员干部立足“三个圈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森林草原防灭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保持了风清气正、求真务实、和谐奋进的良好机关氛围,确保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做表率。

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注重政治理论和实际操作,要求参赛选手熟悉法规政策、掌握社情民意并能够分析解决问题,达到以赛促学、以赛提能、以赛育才,有效的锤炼机关干部能力本领的效果。攀枝花市直机关高度重视,在机关干部公文写作能力上,着力与青年理论学习平台有效结合,培养青年干部理论武装的巩固阵地,打造青年干部素质提升的熔炉和成长的摇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在治蜀兴川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各项事业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