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射洪市两新组织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24 09:33:40)    

“七一”以来,射洪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主题讨论、开展红色研学等多种方式,“学”“训”“做”三面发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促进两新组织党员综合素质再提升,履职能力再增强。

“学”字当先,提升思想素质。积极组织两新组织党员在“七一”当天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15个非公经济党组织和43个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党员,通过电视、手机、电脑等多种途径,实时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积极发挥两新组织党员线上培训群作用,运用文字、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在培训群中积极交流学习心得,思想得到再一次洗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中省市“两优一先”代表等先进典型到两新党组织作主题宣讲报告11场次,指导两新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近200次,学习覆盖2600余人次。

“训”字强筋,增强履职能力。紧紧扭住两新党建“牛鼻子”,抓牢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两支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党务工作者培训、党员教育培训契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两新组织党员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服务社会发展的力量源泉,不断增强两新组织党员履职能力。先后组织110名两新组织党员到杨闇公故居、建川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教育,以研促训,以研促学,实地感受先贤坚定的革命意志,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近200场,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进一步锻炼两新组织党员的协同配合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

“做”字落实,践行党员宗旨。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统筹安排,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两新组织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在服务两新组织健康发展、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组成民营企业与贫困村、重点村结对帮扶对子80个,帮助群众创业就业、增收致富,促进企业转型、村企同兴。沱牌舍得集团党委评选“党员示范班组”12个,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更好服务企业发展。云辰置业组建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志愿队伍10个,为企业周边居民开展物件修理、技能培训等免费服务。社会组织积极进社区进小区,推动养老、卫生、文体等资源向治理末梢延伸,成功打造出“红色物业”“党群书吧”“妇女儿童微家”等服务品牌。15名两新组织党员被推荐为市县两级党代表,政治认同不断增强。

(射洪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