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甘孜州色达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扬“三牛”精神
确保党史学习“学”出成效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19 10:24:27)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孜州色达县委组织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组工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强化实干担当的有力抓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扬“三牛”精神,激发组工干部担当作为,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营造良好氛围。

学史铸魂,争做甘于奉献的“孺子牛”

色达县委组织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来抓,建立每周一专题、每月一总结、每季度一党课的“三个一”学习制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通过“自主学+集中学、线上+线下”的模式,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同时,依托“组工大讲堂”,安排2-3名干部围绕党的历史进行讲解,让所有干部轮流授课,增强干部学党史的积极性,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和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积极引导组工干部大力弘扬“孺子牛”精神。

学史明责,争做任劳任怨的“老黄牛”

色达县委组织部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贯穿到组工干部提高本领、强化担当、推动工作上来。按照全省、全州组织工作中期推进会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全州组织工作目标任务,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研究制定《2021年下半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对照任务清单,主动找差距、补短板。积极引导干部充分发扬“老黄牛”精神,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以钉钉子精神把组织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学史增信,争做真学真用的“拓荒牛”

色达县委组织部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依托乡、村两级换届、群众工作、基层政权建设等工作,积极开展“下基层、解难题”行动,先后4次深入16个乡镇开展调研,收集解决干部群众困难诉求5条,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中引导干部发扬“拓荒牛”精神,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甘孜州色达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