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成都市委编办主要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
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19 09:52:58)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部署,近日,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市委编办综合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交流心得、检视问题、制定措施,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霍雁平及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并作现场点评。

会前,敬斌与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详细了解党员思想、工作情况,听取支部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建设以及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综合处党支部负责同志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逐一发言,大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讲收获提高、找差距不足、说努力方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敬斌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历史,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在悟真理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史明理;在强自信中坚定前行方向,做到学史增信;在讲传承中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学史崇德;在重实践中实现知行合一,做到学史力行。针对个人查找出的问题不足,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在常学常研常思新思想新理念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筑牢宗旨意识,涵养人民至上情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障碍;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培塑崇严尚实习惯,深入践行“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工作要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推动调研走访常态化,帮助基层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要强化担当作为,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不断完善与城市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机构职能体系,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体制机制,探索有利于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编制资源配置方式,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敬斌指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处在深度推进、广度拓展的重要阶段,要认真总结和巩固前期取得的成果,扎实抓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干劲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他强调,综合处处于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的关键位置,要求综合处党员干部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把处室建设成为全办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成都市委编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