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宜宾市纪委监委机关从严从实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17 09:39:09)    

严要求,准备实。压紧压实各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带头深化学习、谈心谈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上率下、示范推动。各党支部对标要求,会前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专题学习8次,50余名党员研讨发言,分层分类开展谈心谈话120余人次,收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表》98份,扎实做好会前准备。

严程序,推进实。坚决对照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等四个方面,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列出整改举措,高质量撰写发言材料。党支部书记、党员领导同志带头自我批评与批评,不讲空话套话,杜绝赶进度、图省事,变通程序走过场等现象,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不少、程序不减、辣味十足。查找出个性问题540余个,整改措施500余条,其中:县级以上领导同志检视问题148个、整改措施152条,收到批评意见62条,提出批评意见120条。

严整改,效果实。对检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承诺践诺”“为民办实事”等系列活动,督促逐一整改、按时“销号”,用为民实事的成果检验整改实效。同时,把严格要求党员与关心关爱党员结合起来,进一步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和工作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截至目前,已整改问题100余个,为民办理实事18件,解决党员思想问题、生活问题8个。

(宜宾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