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16 10:28:5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以服务民生“小切口”,深入群众“大调研”、推动服务 “大提升”、实现交通 “大发展”为目标,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精心组织部署,确保学习教育高站位布局。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完善“2+N”工作机制,召开交通运输系统、行业及党建代管企业专题会、推进会、座谈会11次;为局全体党员配发4本指定学习材料、个人学习笔记本以及重要参考书目。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交通赞党”专栏,制作党史脉络、精神谱系、发展历程等系列展板,组织“巾帼心向党 共创新征程”主题油画创作和交通运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举办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先后开展“百辆(个)优质服务车(组)”示范创建,最美公路、最美路长、最美护路员评选以及“有话对党说”征集活动,启动“百年辉煌 最美交通”照片文章征集,联合打造“红色主题”公交和地铁主题列车、主题车站,筹划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庆祝建党百年座谈会、“沿着通道看成都”大型媒体采风、成都交通运输发展视频创作等活动,在交通阵地提升学习教育的深度。

突出深学细悟,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坚持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课堂与现场学习相结合,建立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理论促学、中层干部领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学、党员干部自学“五级联动”学习机制,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已开展5次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定期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在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编印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广泛开展交通月讲坛主题宣讲、读书分享、歌咏比赛、经典诵读活动;开展“红色寻访”党性主题教育与“红色影片”主题观影活动,组织150余名党员代表前往成都战役纪念馆、成都市烈士陵园、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组织70余名党员志愿服务者在主城区重要交通枢纽11个点位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与滴滴优行科技有限公司联建共建,赴简阳市帮扶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坚持笃行实干,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量实践。根据市委市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项目清单,梳理出22个问题清单、11项重点任务48个项目清单;局党组成员紧贴重点任务、重点目标,制定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7个;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明确31个调研课题,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聚焦为民便民利民惠民、解决民生痛点难点堵点,聚焦安全便捷高效绿色出行、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效率,聚焦双城经济圈建设及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提质增效求突破。在交通枢纽、交通建设工地、抗洪抢险一线发挥好党员“先锋队”、“突击队”攻坚作用,当先锋、打头阵,展现担当作为,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