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兴文县多措并举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16 10:26:09)    

今年以来,兴文县直机关工委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在理论学习、活动载体、办好群众实事上下功夫,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三个课堂”强化理论学习。开设理论课堂。印发《兴文县机关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方案》,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教材“悦读清单”,按照“党组带头研学、支部具体讲学、党员主动自学”构建层层联动学习新机制,共开展党史集中学习500余次。开设“指尖”课堂。依托“最美兴文”“苗乡党建”“云上党史馆”“史说兴文”等新媒体平台,定期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故事等164期,拓宽理论学习渠道。开设初心课堂。依托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兴文公园)、兴珙支部旧址、兴文党史馆等,开展“初心故事分享”“我和党史馆有个约定”等活动,组织机关党员走进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三个活动”丰富内容载体。举办“红色观影”活动。依托中影光明影城设立“红色公益放映厅”,播放红色公益电影12场次,让机关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重温波澜党史。举办“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围绕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组织机关党员采取独诵、对诵、合诵等方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推动党史学习热在基层、热在支部、热在党员。举办“红色微党课”活动。聚焦身边人讲身边事,由机关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员讲红色微党课,并拍摄《金燧——孤胆英雄巧斗敌》《冯壁玉:“税”月静好 初心不变》等微视频24个在“苗乡党建”微信公众号展播,引导机关党员学先进模范,弘扬正能量。

“三个行动”办好群众实事。开展党史学习送教行动。组建以专家教授、先进典型、工委委员、后备干部等38名机关党员为成员的12个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农村、两新组织等,全覆盖宣讲党的历史、党的理论以及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的政策。开展党员“双报到”行动。印发《关于开展“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服务居民进小区活动的通知》,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协助社区抓好疫情防控。开展“双创一网”活动,推动57个县级部门(单位)20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卫生整治、文明建设等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入户走访等收集“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需求清单,结合部门实际为群众办实事728件。

(兴文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