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成都市新经济委:“三注重三突出”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11 09:18:0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市新经济委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突出组织领导、学习实效、实践力行,坚持以“三个注重”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注重科学统筹,突出组织领导“引领性”。一是及时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梳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设计工作统筹图表,建立工作任务台账,强化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统筹谋划和组织领导。二是分阶段梳理工作任务,明确要求,下发通知,指导和督促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三是在醒目位置设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新经济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专题展板,进一步营造学习氛围。四是充分利用官网、官微等平台开展宣传报道,在门户网站开辟“庆祝建党百年”专栏,整合上级部署、工作动态和学习资料等信息,既浓厚宣传氛围又方便学习掌握。

注重学习创新,突出学习方式“多样性”。一是组织每个党支部制定《“党史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计划表》,每名党员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个人自学计划表》,细化学习时间、内容和形式,增强学习的计划性。二是积极采取“专题辅导+专题研讨”和“领读串讲+研讨交流”的形式,认真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增强党史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入性。今年以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已组织7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三是注重打好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教育“组合拳”,在学习革命烈士车耀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等正面典型和成都市少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反面典型的对照和反差中,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践行初心使命。四是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党员干部到成都烈士陵园、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为英烈祭扫、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微党课等活动,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到建川博物馆开展参观“奋斗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礼赞”主题展览、组织党史知识竞答、共唱红色歌曲、赠送《浴血荣光》书籍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习成果入脑入心。五是热烈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为各党支部颁发特色纪念牌,勉励大家以党的百岁华诞为新起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弘扬时代精神,努力在全球新经济浪潮中争当先行者引领者,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

注重聚焦主业,突出为民务实“针对性”。一是坚持经常“走下去”主动服务。深入成都书声科技有限公司、拟合未来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产业发展、场景建设等情况,面对面了解实情、化解疑惑、寻解对策,形成《关于加强独角兽企业政策供给,创建智能健身特色赛道的建议》研究报告。持续举办4场“双千”发布会,累计发布654个新场景、698个新产品,释放城市机遇2975.9亿元,签约投资41个项目,总金额294.2亿元,传播流量超3.55亿。持续开展成都市新经济企业市(州)行活动,搭建新经济企业交流对接平台,拓宽企业发展机会,先后举办成眉、成南两场专场活动,发布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机会清单375条,涉及投资金融超400亿元。二是坚持热忱“请上来”了解诉求。组织召开新经济企业融资、创投、科创空间、应用场景对接会,面对面听取和收集20余家企业困难诉求19条,围绕给场景、给空间、给政策、给资金,积极协调8家市级部门和企业推进解决,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热忱邀请趣睡科技、商汤科技、腾讯科技、开放智联联盟(OLA联盟)等企业上门洽谈,现场答疑解惑,收集困难需求,先后与民生银行、招行银行就新经济专业化银行、新经济企业融资需求等问题达成合作意向。三是不断深化新经济志愿服务。组建新经济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赴彭州、蒲江、大邑等地,深入新经济企业和示范应用场景开展调研,现地了解实情,及时给予指导。积极会同市人社局举办2021年“新就业·新生活——新经济新媒体”专场招聘活动,为新经济企业和新职业人群提供高效便捷就业服务,提供就业岗位数超过5000个。

(成都市新经济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