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内江市委编办“三个+”模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10 09:37:1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江市委编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创新思路,精心组织,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处走向实处走。

一是“领学+自学”,主动开展学习。成立了该办学党史教育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全办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党史教育高质量开局、高标准推进。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牵头挂帅,突出“一把手”作用,亲自研究部署和推进学习工作。坚持领导班子带头领学,一把手主动站位“领头羊”,班子成员紧跟其后,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普通党员对标对表领导干部,用眼看、用嘴读、用心记、用笔写,主动参与、主动学习、主动接受思想洗礼,与领导班子一道奏响党史学习的“共鸣曲”“交响乐”,确保学习教育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及省市县委精神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线上+线下”,提升学习效果。充分挖潜线上教学资源,依托“学习强国”和“四川省机关党建网”网络平台,用好短视频、纪录片等可视化教材,引导党员进行专题学习。丰富线下教育方式,打破固有学习模式,开办了“班子成员大课堂”“年轻干部上党课”等活动,让每一名党员都有机会上“讲台”讲历史、抒感想、谈奋进,一展风采。举办红色经典配音大赛、红色主题演讲等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同时,引入党史学习教育评比制度,按照党员在网络平台的学习时长、学习分数,结合日常集中学习和参加活动情况进行综合赋分,量化学习目标和学习成果,并将评比结果与党员星级评定相挂钩,激发党员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学习氛围。

三是“岗位+服务”,践行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融共促。从党的奋斗史中学习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依托机构编制资源,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优化调整了商情预防、扶贫、社会救助等领域机构编制事项,切实做好群众服务工作。从党的成功史中学习践行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门入户开展“结亲连心”活动,拉家常、察民情、解民忧。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学习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班子成员主动走出去,下沉基层和工作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深挖细找影响发展的体制机制顽疾,查摆出了医疗保障、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突出问题,成为下一步机构编制调整的重要依据。

(内江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