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甘孜州直机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09 09:56:2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直机关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持续巩固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以学筑基,从党史中汲取新力量

一是提前谋划部署,强化统筹安排。党史学教开展以来,州直机关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精心制定方案,落实任务措施,做到“早动员、早安排、早落实”“有导向、有重点、有载体”,按要求100%完成进度任务。二是整合红色资源,赓续精神血脉。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组织机关党员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革命纪念馆、革命遗址等参观学习,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锤炼革命意志,厚植红色基因。三是深化理论武装,提升学习效率。开展“寻找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等活动,了解身边人身边事,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通过身边的感人故事,激励党员向先进学习,向榜样靠拢。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大讲堂”等平台,深入推进“三级书记”讲党课、党员讲“微党课”,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线上学习活动,织密党史学习教育矩阵。

以学促干,在奋进中开创新局面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采取分片区“送教上门”的方式,根据州级各部门办公地点区域分布情况划分为5个片区,组织州直工委所辖74个基层党组织,60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集中宣讲报告会。举办“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评出获奖选手15名;开展“讴歌百年辉煌 奋进崭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邀请专家评定优秀文章9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川观新闻”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学习,组织干部职工参与“请回答1921—2021”党史知识竞答等,引领州直机关“五史”宣传教育向广度延伸、向深度拓展。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制发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意见,指导督促党组(党委)抓好专题学习。继续实施“党旗飘扬·青春闪光”青年党员培树行动,组织99名新党员开展培训暨“重走长征路”活动,切实增强青年党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从严审批州直机关报告会(讲座、论坛)10场次。

以学笃行,于细微处为民践初心

州直机关各单位始终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专业技术人才优势,全力融入服务人民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着力解决干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深受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好评。纪检监察机关以“雪域清风·提升 2021”行动为统揽,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法院系统推出“正义雪莲”“石榴籽”品牌,建设以诉讼服务中心、派出法庭、调解工作室等诉讼服务体系;州委政法委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摸排化解稳控各类矛盾纠纷;州税务局在康定情歌广场附近打造全州首家多功能自助办税厅,实现24小时办税服务“不打烊”;州畜科所组成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甘孜县莫穷村开展种草养畜培训、现场指导优质牧草种植、管理青贮技术。

(甘孜州直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