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成功举办“非凡百年·与党同行”
——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7 10:07:16)    

6月16日,广安市直机关工委在市公安局成功举办“非凡百年·与党同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岳池县代表队最终摘得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桂冠。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500余次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各县(市、区)、园区、市直机关分17个预赛区组织了预赛,选拔产生了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参加党的一大的代表有哪些人?”“广安最早的县级党组织书记是谁?”……当天下午,来自8支代表队的24名参赛选手全神贯注、踊跃抢答,现场氛围紧张、精彩纷呈。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党史知识,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参赛选手反应敏捷、沉着应答,这一环节平分秋色、不相上下;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和团队之间的密切配合,踊跃抢答,你追我赶,掀起竞赛一波又一波高潮;在风险题环节,选手们“各取所需”,从3种分值题型中选择1题作答,把竞赛推入白热化。现场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场下观众积极参与,踊跃作答。

“通过今天的党史知识竞赛,我学习到了更多的党史知识,了解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党史,武装自己的头脑。”来自岳池县代表队的参赛选手曾朱说。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很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学习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到工作中。”现场观众李美霖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丽出席决赛并致辞,她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始终保持学习的定力和热忱,笃学慎思、融会贯通,通过学习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接续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