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绵阳市安州区深入开展“党史进万家”活动
讴歌百年成就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6 09:35:40)    

为贯彻落实好各级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安州走深走实,绵阳市安州区精心组织各方力量,以“乡村大讲堂”“流动展览馆”“文艺巡回演”等形式为载体,深入开展“党史进万家”活动,掀起安州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乡村大讲堂”讲好党史故事。由离退老干部、老党员、老红军、战斗英雄、致富能手、优秀农民工等人员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在各村(社区)开设“乡村大讲堂”,宣讲人分享参与建设历史、个人战斗经历、创业致富经验等,结合本地红色历史和人物,形成“千佛山战役”“安州第一个共产党员一沙汀”等独具安州特色党史故事。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150余场次、受众人群达10000余人次。

“流动展览馆”展示百年大事。组织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部门制作党史展览展板,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史及安州党史两个版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党史重大事件、英雄模范人物、安州区党史发展历程等,在各乡镇场镇人流密集区轮流展出,推动普通群众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截至目前,已在10个乡镇展示、覆盖群众4万余人次。

“文艺巡回演”歌颂伟大成就。召集文艺工作者、业余舞蹈队、业余器乐队等人员组成“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开展送戏下乡、农村红色电影放映等活动,创作《恋曲》《好人李委员》《英雄故事代代传》等地方小戏、小品和曲艺节目,歌颂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等巨大成就。其中《恋曲》获四川省第二届艺术节“群星奖”。

(安州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