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2021年成都市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大讲堂开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4 09:55:31)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全市机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13日,成都市直机关工委举办2021年成都市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大讲堂,与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邀请湖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教授张志初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龙蓉蓉主持。

张志初教授以《领航百年正青春——党的历史告诉我们什么》为主题,从“百年之前,长夜难明赤县天;百年之路,雄关漫道真如铁;百年之悟,人间正道是沧桑”三个维度,生动讲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基本问题。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厚度、情感温度,深入浅出地给机关党组织书记上了一堂思想深邃、脉络清晰、精辟透彻的党史教育课。

整场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活泼、精彩纷呈,通篇贯穿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为主线,大量运用视频、图片、现场演绎歌曲、诗歌等方式,形式新颖,感染力强。

全市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进一步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市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积极营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天府的强大力量,为建好“示范区”、唱好“双城记”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讲堂首次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级各部门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市直机关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辅导报告。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和各区(市)县设立了23个分会场,各区(市)县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机关工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共计2000余人参加。

(成都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