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乐山积极营造“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4 09:53:01)    

5月13日,乐山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马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扎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市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砥砺初心使命这个根本、锤炼坚强党性这个重点、树立正确党史观这个关键、开拓事业新局这个落脚点。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学习书目、有关重要参考材料,准确把握“三个深刻领悟”的重要要求。要精心办好庆祝活动,组织实施主题展览、文艺演出等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社会氛围。要把宣传宣讲推向深入,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基层宣讲,精心组织专题宣讲,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用好用活乐山红色资源,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让广大干部群众从中汲取红色养分、传承红色基因。要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求真务实,走进百姓家里去、走进群众心里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推进机制,强化巡回指导督导,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效能。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统筹联动、一体推进庆祝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发展安全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乐山日报社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