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遂宁市安居区深挖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4 09:33:44)    

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所蕴含的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安居区积极盘存抗美援朝一级爆破英雄伍先华、国家一级英模雪山卫士谭东等身边英雄的生前遗物,收集整理生前英雄事迹,开展“红色文物”进“大课堂”活动。

制成电子图书在全区“颂读”。收集《民警谭东》等书籍、《苦胆岗百米山崖救人——尽显男儿本色》图集、《伍先华:英雄虽逝 精神永存》等新闻报道、事迹材料制成电子书,通过“两微一端”制发在“安居融媒”APP和“灵动安居”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上,活用线上教育平台,推广线上阅读。组织学校、机关在每周一早上集中开展“英烈精神永相传”晨读活动,鼓励干部和学生分享学习心得体会,转“被动式”学习为“互动式”分享,在全区76个区直部门,16个镇(街道)、10余个国企,80余所学校进行推广阅读,在全区形成学习英烈精神,传承英烈遗志的浓厚氛围,提升安居城市的人文风貌,市民的品德形象。

制成展板墙报在全区“演讲”。将抗美援朝一级爆破英雄伍先华、国家一级英模雪山卫士谭东的生平事迹、战斗经历制作成展板图册在公交站台、各类灯箱、电子阅报栏、LED屏、橱窗等载体展示,利用文化墙、黑板报、宣传栏等载体,让展板墙报进学校、进社区、进村落、进企业、进机关,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展现革命英雄的感人事迹和励志故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奋勇争先。通过让社会大众充分了解知晓伍先华、谭东的英雄事迹,在全区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潮。

制成电子相册在全区“传唱”。将谭东的警服、奖章等文物(遗物),伍先华的史料、照片等制成电子动态相册,展现英烈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发挥英烈精神的感染作用,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广泛利用各类电子屏滚动播放,将他们的英雄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对青少年学生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

(遂宁市安居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