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雅安雨城区举办“童心向党”
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研学系列主题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2 12:01:19)    

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红色基因植入学生心田,让红色文化成为立德树人的源头活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8日-9日,由雨城区妇女联合会主办,雨城区教育局、雨城区妇女联合会树德学生项目组承办,我区33名中小学生到成都参加红色研学活动。

活动组织学生们学习了党史,阐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如何提出、初心和使命的关系如何延续等问题。从党的创建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五个时期,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让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大家纷纷表示将要认真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将来回报社会。

活动期间,学生们还参观成都动车段和天府航空研学基地。通过现场实地教学体验,学习科技知识,激发了学生爱国热情,进一步推进国家素质教育。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