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举办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2 11:54:33)    

5月10日上午,南充市直机关工委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领导为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读书班学员作了题为《知来路、践初心、启新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辅导,宣讲会由市直机关工委领导主持。

报告从“习语铿锵,向史而行”“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坚定方向,以史鉴今”“聚焦要求,学史力行”4个方面系统回顾和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用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作了重点讲解。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并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宣讲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题宣讲,既有历史回顾、鲜活事例,又有理论高度、心得体会,既是一场百年党史的宣讲、也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听后思想深受触动、心灵受到洗礼,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和把握,对今后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作用。今后将深入学习党史,把握实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大局,服务中心,积极推动市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在建设“第二城”、争创“副中心”、打造“次极核”的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出更大的积极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