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遂宁市水利局“学习+实践”
双轮驱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1 09:19:46)    

一是以上率下凝聚强大合力。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期集中学习,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积极开展讨论,交流思想与感悟,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做好新时代水利工作,履职尽责,奋发进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对标先烈砥砺担当定力。遂宁市水利局、遂宁水文局、蓬溪县水利局特邀重庆市潼南区水利局,联合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遂宁市蓬溪县旷继勋牛角沟起义遗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助力遂潼一体化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让水利党员干部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继勋”精神,强化党性教育。

三是凝心聚力筑牢红色堤坝。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四向发力”防灾减灾工作责任制,气象、水利、自规、驻遂军队等部门建立起信息共享、资源共享、联动响应、军地协作等13项制度,建立健全“预警预报信息发布+会商调度+涪江流域联防联控”机制,落实329座中小型水库安全管理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管理单位等3个责任人,抽调水工、地质、施工等5类专业技术党员干部组建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推动防汛减灾和党史学习教育双促进双提升,下好防汛“先手棋”。

四是精神内化激发奋进动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工作主线,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组织6个汛前检查组,出动23名党员干部,通过随机暗访、现场检查、座谈交流等5种方式,重点检查水库(水电站)、山洪灾害危险区、在建涉水工程、河心洲坝、水毁修复等防汛要害部位,巡查抽查11个在建水利工程,组织开展山洪灾害、水库度汛演练101次,进一步提升洪涝灾害防御实战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遂宁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