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乐山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中心组赴井研县竹园烈士
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0 11:13:01)    

5月8日,按照《市发展改革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提高学习成效,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以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形式,组织委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科(室、办)、下属单位负责人赴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乐山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井研县竹园烈士纪念园,开展“学党史回望来时路、铸信仰走好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到达竹园烈士纪念园,首先,党员干部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然后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肃立默哀行三鞠躬礼,瞻仰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并听从讲解,最后组织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现场教学,党员领导干部深切感受到当年战斗的惨烈。愈发对在我党的革命历程中,义无反顾奔赴战场,献出年轻生命的无数仁人志士感到由衷的钦佩,纷纷表示要学习、传承他们这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

党组书记许天毅同志谈到,乐山市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市发展改革委作为政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上来。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从“红色家谱”、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在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抓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确保乐山“十四五”经济发展高位起步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乐山市发展改革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