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宝兴县教育系统开展
“忆百年党史 承五四精神”系列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0 11:10:37)    

宝兴县教育系统围绕“忆百年党史 承五四精神”,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动员广大青年师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举行演讲比赛。以“忆百年党史 承五四精神”为主题,举行宝兴县教育系统首届“五四杯”青年教师演讲比赛,全县近120名青年教师进行角逐,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展现了当代青年教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青春风采。

开展纪念活动。以团日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践行爱国主义”主题系列活动,创新性开展“入团第一课”。集中开展中学生14岁青春仪式和18岁成人礼仪式示范性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引领青少年知道感恩、懂得担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崭新的姿态迎接人生新的挑战。

举行环保征文评比。联合宝兴县环保局举行全县中学生环保征文评比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主动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倡导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优秀志愿服务队、优秀志愿者评选。组织全县学校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志愿服务计划,扎实开展助残帮困、社区服务等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评选和表彰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队、优秀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倡导“服务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高尚情操。

(宝兴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