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眉山市发展改革委突出“真、活、实”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30 14:32:3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眉山市发展改革委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突出“真、活、实”,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教育载体,引导党员干部重交流、重体验、重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一是丰富形式学党史,推动学习教育“真”起来。购买500余本学习资料,扩建党史阅览室,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积极建设机关党史长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建设;梳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设置了党的历史的重要阶段、重要会议、重大事件和共产主义运动起源4个专题,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制定2021年支部活动计划,9名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3名支部书记“赛党课”,定期举办“发改大家谈”、“发改大讲堂”,党员干部每周轮流讲堂课10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二是注重体验学党史,推动学习教育“活”起来。充分利用省内党史学习资源,组织党员干部现场教学,到四川电信国防教育基地参观地下机房、现场聆听四川电信国防教育基地37年的光荣历史;到彭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学习彭山革命历史和烈士英雄事迹,在缅怀英雄中汲取历史力量。积极对接西昌长征学院,开展专题党史党性教育,到三苏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政德修养活动,通过系列沉浸式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直观、立体、鲜活。

三是务求成效学党史,推动学习教育“实”起来。建立党史教育“一月一主题”工作台账,共10个主题活动,目前已开展“脱贫不忘党恩”、“悦读党史”2个主题活动,到联系村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撰写脱贫攻坚帮扶故事;组织党员参加“党旗下的我们”书画展,编排小品《青雁归巢》参加机关党建微电影实体展播比赛,并成功晋级。围绕市委治眉兴眉“136”发展战略,9名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区县、园区、项目调研研究,摸清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梳理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10项清单。

(眉山市发展改革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