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党组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6 11:54:31)    

1月24日,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太想主持会议,总队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总队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书面征求、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市县调查队和机关党员干部意见,逐项对照6个方面内容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赵太想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以及向国家局分管领导汇报等会前准备情况,并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5个重点方面内容以及持续纠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查摆了班子存在的16个具体问题,从理论武装、党性修养、为民服务、创新意识和纪律要求5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5项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赵太想带头,班子成员逐一对群众反映、个人需报告的重大事项和有关问题情况进行报告,并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自我剖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面。班子成员之间严肃开展了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均表态对批评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赵太想对会议进行总结,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态度端正,严肃认真,紧扣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问题准,剖析原因深,制定措施实,相互批评见人见事、针对性强,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取得了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共同提高的效果。为认真落实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他强调: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查摆问题的认领和反思,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质能力,提高班子战斗力和凝聚力。二要积极推进问题整改,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提升整改成效。三要推动实现综合效应,问题整改要结合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国家局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干部群众对党组的希望和期盼,促进各项工作提升。四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自觉加强党史学习,运用党的百年奋斗经验,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开创四川国家调查工作新局面。

总队办公室、执法监督处、人事教育处、财务管理处、纪检监察室、机关党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