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委军民融合办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4 10:35:42)    

1月21日,省委军民融合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雷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在新的赶考路上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雷开平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军民融合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紧扣主题主线、多措并举推动学习教育,突出政治引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务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中心大局、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办党员干部普遍受到触及灵魂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党员干部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定,赓续红色血脉更加坚决,为民宗旨更加强烈,担当作为更加自觉,廉洁自律更加牢固,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雷开平强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续写百年党史新华章我们都是赶考者,创造民族复兴新辉煌我们都是答卷人,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必须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聚焦学史明理再深化、围绕学史增信再锤炼、着眼学史崇德再提升、立足学史力行再出发,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四川军工红色资源,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要强化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定发展信心,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军事变革,更新思维、理念、方法、措施,提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本领,确保圆满完成党中央、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任务。要强化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大兴实干之风、奋进之风,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常态化开展调研走访,不断提高机关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强化自我革命、实现自我提高。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决清除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

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同志参加会议。

(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