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水利厅人才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及
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1 15:14:16)    

1月20日,水利厅人才中心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省纪委监委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综合处处长王秀敏到会指导。

会前,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规定的内容,广泛征求了厅机关处室和有关单位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全体党员聚焦组织生活会主题,按照“五个带头”的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紧扣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通报了上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的整改情况和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的整理情况。党支部书记何荣智代表支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剖析,其他党员提出了批评意见。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党员之间直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所有党员均表示将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进一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会上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

王秀敏对人才中心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支委会班子及成员敢于揭短亮丑,党员真心实意,所提意见中肯,达到了改进不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她要求人才中心:一要增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自觉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论述,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要有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增强自我革命精神,敢于自我揭短,坚持不懈同自身存在的问题作斗争,坚持刀刃向内,直面自身问题,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不断提升自我革命的思想境界;三要增强廉洁自律表率的自觉性。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首先做到。人才中心是新成立的单位,要对标对表上级规定,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规矩、堵漏洞,坚持以制度管人,用规矩管事,抓好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四要守正创新谋发展。要按照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的要求,主动思考,站在全省水利发展高度创造性谋划人才中心的工作,为单位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何荣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要求全体党员:一要按照王秀敏处长增强三个自觉性的要求,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勇于自我革命,认真对照自己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守正创新谋划好人才中心的发展,总结好2021年的工作,谋划好2022年“强推进”工作,抓好3226工作思路的落实;三要建立健全制度,对标对表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制定和完善人才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抓好人才中心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

(水利厅人才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