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乐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总支部委员会
以“三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6 09:30:1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乐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总支部委员会通过“三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抓系统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采用集中学+自学、线上+线下学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共产党员”等载体,结合“三会一课”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抓系统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采用集中学+自学、线上+线下学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共产党员”等载体,结合“三会一课”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指定资料原著原文,学“四史”、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乐山“308”三线军工暨永利川厂旧址和金口河铁道兵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感悟红色传承不忘初心使命。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分享红色故事诗歌、观看红色电影、“我与党旗合影”等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

抓能力建设,提升检验检测水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食品药品抽样检验、风险防范、重大活动安全保障、科研创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认定为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首批“中药质量研究重点实验室”,有力提升了中心检测能力和管理水平;聚焦民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对成人化妆品及儿童护肤品等7大类产品进行监督抽样;首次开展了化妆品网络抽样工作,实现了化妆品线上线下流通渠道的全覆盖抽样;聚焦疫情防控食品药品重点品种,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完成抗疫专项抽验。截止目前,共查出不合格食品药品133批次,为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保驾护航,为市场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抓服务意识,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树立宗旨意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成立了“防灾救灾”志愿队和乡村振兴志愿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举办“实验室公众开放活动”,向市民展示检验流程,听取科普讲解,引导社会公众走进实验室、走进科学,体验依托技术开展食药监管的全过程;利用中心技术优势,为天晟制药有限公司、佑华制药(乐山)有限公司、峨眉龙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食品药品生产企业提供20余次技术上门服务,助力企业脱困;接待社会业务咨询40多次,为群众答疑解惑;党员志愿者主动对接“双报到”石龙社区,开展“安全用药,社会共治”主题药品安全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安全用药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

(乐山市市场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