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党外干部代表进行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06 09:16:27)    

近日,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党外干部代表赴浦江县成都战役纪念馆、乡村振兴示范点明月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厅机关及直属(代管)单位近20名党外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党外干部一行参观了成都战役纪念馆,从讲解员的解说、历史资料的细读中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随后在成都战役烈士陵园,举行了庄严的献花仪式,全体肃立默哀,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下午,集中参观乡村振兴示范点蒲江甘溪镇明月村,并在明月村村委会举行了座谈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座谈会上,大家立足本职岗位谈学习、话感受、悟初心,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产业园区处副处长高清明表示,“深有感触,最想说九个字:不容易、不能忘、不懈怠。看了中国共产党员们战斗过的地方,听过流血牺牲、浴血奋战的故事后,深感今天和谐、稳定、幸福的生活来得不容易;我们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这是催人奋进的动力,要向革命先烈一样,永不懈怠,朝着共同富裕的伟大目标勇往直前、扎实迈进。”

四川精细化工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梁宇成表示,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交挚友交诤友,以情感认同促政治认同,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今后将积极参与党组织的一切活动,继续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感谢厅党组对党外人士的关心与重视,这样的形式非常好,以前更多是从书本、文献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今天直观感受,更加震撼、难忘。”汽车产业处二级主任科员李妍说,参观烈士陵园,让她看到中国从被列强蹂躏到站起来的过程,明月村的发展故事,就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新农村从贫穷走向富有的过程。这两个点上的呈现,就是共产党百年发展的缩影。作为青年干部,在新的发展起点,要把学习党史的动力用到工作中去,抓好自己处室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切实为四川的经济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没有革命先烈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就是学习民主党派和共产党共同奋斗的历史,万山磅礴总有主峰,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宣传教育处三级主任科员郝纯说,作为一名民建人,将继续和共产党员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好党的好参谋,好同事,好帮手。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主要目的是让党外干部现场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行动自觉。”经济和信息化厅机关党办副主任童永涛表示,近年来,厅党组以及厅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党外干部工作,采取各种有力措施,积极为党外干部干事创业提供有效的渠道和平台,并将党外干部纳入以党史为主的“四史”学习教育中,精心谋划部署,深入推进。

(经信厅机关党委)